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反媒體壟斷 美生遊行盼改善

「反主流媒體遊行」於美國各州發起,反媒體操縱閱聽眾。  圖╱The Media Blackout提供

 【記者王育柔綜合報導】美國民眾19日發起「反主流媒體遊行」(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活動,反對包含福斯國際電視網(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FOX)、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 CNN)、國家廣播公司(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 NBC)等媒體用謊言、分散焦點方式操縱閱聽眾。

 參與遊行地區橫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科羅拉多州、俄亥俄州、紐約州、洛杉磯與全美國各地許多大城市,民眾高舉「90%的媒體被六家企業壟斷!」的牌子。活動網站說明:六家企業包含迪士尼(Disney)、維亞康姆(Viacom)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 CBS)等,產業橫跨出版、電影與電視產業,密切接觸民眾的日常娛樂生活。

 反主流媒體的民眾馬瑟琳‧伊果(Marceline Eagle)表示,因為自己是美洲原住民,而常見卡通中僅少數有原住民角色,且劇情都是遭白人追殺或家園被摧毀,她並不希望孩子受此影響。

 「西元2012年主流媒體在美國的不信任指數調查創下歷史新高,60 %的美國人不信任主流媒體提供的資訊。」活動發起人傑特‧巴奈特(Jet Barnett)表示,「遊行能教育更多人了解主流媒體的腐敗,用民眾的力量迫使主流媒體改變。」

 「除非你願意盲從且不質疑上級指令,否則你根本不可能在主流媒體公司找到工作。」那洛巴大學(Naropa University)學生布萊恩‧喬‧柏哈特(Brian Joel Burkhardt)表示,他曾在主流媒體工作,工作時沒有人能說當權者壞話、亦不能揭露那些權勢的真面目。

 反主流媒體民眾萊恩‧皮克‧米區果斯基(Ryan Peekoh Mitchkowski)表示,自從佔領華爾街事件後,銀行、社群網站等組織會監視活動的激進分子,因此許多美國人都用匿名的方式參與抗議活動,「所以當有人要徵求訪問時,他們都會認為是執法部門或其他銀行相關團體,而拒絕受訪。」

 目前在美國莎凡那藝術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就讀的台灣學生陳孜昊表示,他覺得無論是台灣還是美國,都有不實的媒體。「對於比較會思考的民眾來說,主流媒體的影響比較少,但不管是美國還是台灣,還是有很多人隨媒體隨波逐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