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連破紀錄 謝靜茹田徑雙冠

台師大謝靜茹跳出6.13米成績,打破大會紀錄,獲女子甲組跳遠冠軍。 圖╱曾鈺婷攝

 【記者沈瑩、曾鈺婷台北報導】「103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13日於台北田徑場舉辦女子甲組跳遠項目,台灣師範大學謝靜茹跳出6.13公尺獲得第一,打破大會紀錄。

 豔陽下快速起跑,踩到起跳板後雙手向上一擺奮力起跳,上半身彎曲貼緊下肢然後落地。六次試跳機會中,台師大謝靜茹在第五次跳出6.13公尺,打破已保持兩年的大會紀錄6.11公尺,抱走跳遠冠軍。

 謝靜茹每次試跳完都會走到場邊和教練技術溝通,她認為,自己的缺點是很怕踩出起跳板,所以都會提早起跳。而教練鼓勵她衝到最後一秒,踩到板子前不要減速。謝靜茹突破心理障礙調整起跳點後,跳出最佳成績,超出賽前訂定目標6公尺。

 雖在跳遠獲佳績,但其實100公尺跨欄才是謝靜茹的強項,她笑說:「跳遠只是練完100公尺跨欄後去跑一跑。」這次比賽她以13.45秒打破1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謝靜茹表示,「102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後,成績一直上不來。因此冬季訓練特別認真,成績才再次突破。

 但可惜的是,謝靜茹今年剛好19歲,無法代表台灣在6月舉行的「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大展身手。因此她把目標放在全大運,希望能再創佳績。
 而男子甲組400公尺跨欄決賽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余嘉軒,起初位居第三,但經過第一個彎道後急起直追,在第二個彎道時他追過前方兩位選手、直達終點,最後以51.3秒獲得第一,也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余嘉軒平日練習以速度耐力和欄架為主,他表示,由於舊傷未癒,練習量減少,改成重點式訓練。面對比賽,余嘉軒除了調適心態讓自己賽前不緊張,也不會多做賽前加練,以免身體休息不足,比賽時無法發揮。

 由於步伐後勾幅度大,跑起來較費力,余嘉軒曾與教練討論調整跑姿,但習慣養成後不易改變,因此他還是依照慣用步伐,才不會影響速度。經過比賽,余嘉軒認為自己還要加強耐力和體能訓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