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港中大生抗宿費漲 校方允兩週內回應

 【記者周舒涵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質疑校方有25億港幣(約新台幣97億5千萬元)盈餘,不應在下一學期將住宿費用最多調漲至840港幣(約新台幣3276元),學生也因這7.1%的宿費調漲,預計發起拒繳行動。

 香港中大擁有超過20棟的學士宿舍,加上6棟研究生宿舍,共約7000個床位。新宿費方案裡,單人房要價超過1萬2000港幣(約新台幣4萬6800元);雙人房和三人房宿費增為9740港幣(約為新台幣3萬7986元)。香港中大表示,每年均會對宿費提出檢討,確保宿舍有良好的財務狀況與修繕情形。而調漲的宿費主要是為了支付行政人事及建物保養費用,如薪水、電費、維修及損壞家具的更換等。

 香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學生楊政賢表示,學生會已收集3000多位同學的聯署,要求減免宿費並與校方召開會議。他說:「學生會也舉辦公開論壇讓我們與校長直接對話,17日還有10多位學生在行政大樓外靜坐抗議。」

 面對反彈,校方也積極與學生代表開會,在宿費爭議初期即提出減免宿費方案。學生靜坐行動後,校方答應將會於未來兩周內回覆,也設立補助基金給經濟困難的學生申請。

 香港中大新傳院學生鄭佳麗指出,近年來宿費每年均增加,而且增加幅度不少,許多學生難以負擔。香港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表示,目前將爭取校方凍結宿費調漲,並與同學商討將來宿費加幅的準則後,繼續與校方溝通。

 香港中大校長沈祖堯則指出,香港政府承諾在未來3年,資助大學生每年8000港幣(約新台幣3萬1200元)的住宿津貼,將可有效彌補調漲的宿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