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首戰全大運 徐紫綺韻律體操負傷摘冠

103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徐紫綺以完整彩帶形狀及流暢動作,奪得后冠。 
范毓婷攝

 【記者蘇哲慶、李芸旻桃園報導】選手靈巧地穿過環配合音樂在空中做出大幅度跳躍,賣力展現身體的張力。「103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韻律體操項目個人全能競賽20、21日兩天在桃園縣龍潭國中舉行,最終由台灣師範大學徐紫綺以50.85分領先群倫,奪下后冠。

  韻律體操全能競賽共分四個項目:環、球、棒、帶,選手搭配不同手具來展現肢體,在四個項目所獲得的總積分即為最終成績。徐紫綺在一開始的環項目以活潑曲風、流暢律動與環相互搭配,且在跳躍與伸展肢體掌握恰當,結束後現場觀眾隨即報以熱烈掌聲,她也拿下12.75的高分。而在球的項目中,有別於其他選手選擇慢版的音樂,徐紫綺選擇有活力且節奏明顯的音樂,大距離的跳躍及轉圈技巧與音樂搭配得宜,表情也十分到位,最後得到12.783分。
 
 雖然徐紫綺前兩個項目的總積分僅位居第二,但在棒與彩帶項目中,她憑著極富張力的肢體動作獲得全場最高分,榮登后位。在棒的項目中,徐紫綺選擇拉丁曲風,三次的高難度拋接均完美呈現,獲得12.9高分。雖在彩帶項目中有一次拋接失誤,但她憑著彩帶形狀完整以及動作流暢,奪下全場最高分12.417。

 徐紫綺已有12年的練習經驗,初次參加全大運就拿下冠軍,雖然帶傷上陣,但她憑著對於體操的熱情以及紮實的基本技巧,在比賽會場完美展現體操的美感。而未來她的練習將著重在柔軟度以及手具跟身體的配合度。

 另一方面,台南大學鄭嘉瑜在環與球的項目中積分雖未進前三名,但她在棒與帶的項目靠著平常練習芭蕾動作的基礎以及肢體張力分別拿下10.867及9.8分,以總積分40.267排名第二。

 已有13年練習時間的鄭嘉瑜今年首次參加全大運,雖在練習過程中曾遇家人反對,但她用對體操的熱情及努力說服家人,這次亞軍的榮耀也為她在體操路上增添光芒,未來她將著重在肌力及體力的訓練,將會繼續參加全大運並期許能有更好的表現。

 全大運韻律體操項目評審長吳修廷表示,韻律體操是在近兩年才被併入全大運,「因西元2017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有這個項目,所以才被納進全大運中。」她也補充,原本台灣大專組韻律體操的選手不多,但經過這幾年的培訓,已經逐漸好轉,未來希望能夠在世大運為台灣爭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