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涉暴力逼供 印生要求院長下台

 【記者莊傑智綜合報導】近百位印度朋地治利大學(Pondicherry University)的學生11日在行政大樓靜坐,抗議該校發展暨學術參謀學院院長哈里哈蘭·斯里卡(Hariharan Srikanth)涉嫌虐待該院一年級研究生拉達克里希南(S. Radhakrishnan)。

 上週一名陌生男子闖入該校女生宿舍,試圖進入浴室偷窺、調戲女學生,事後斯里卡及三位保全人員將嫌疑犯拉達克里希南非法逮捕。而抗議學生指控斯里卡冤枉拉達克里希南,囚禁他長達27小時,並試圖以虐待方式逼他承認犯案。

 抗議學生司馬拉·薩馬基(Smarak Samarjeet)表示,學校只為展現辦事的效率,反而忽略正確性。他說:「我們堅持學校立即撤銷斯里卡院長職位,並要求警方進行制裁。」

 學校組成調查委員會進行詳細調查,發現圖書館攝影機拍攝到拉達克里希南,間接證實他的清白。但校方仍未下達對斯里卡等人失職的處分,且斯里卡及三位涉案保全案發後已潛逃。

 這起案件使朋大的宿舍安全受到質疑,薩馬基表示這次案件已經是兩個月來的第四起:「這對女學生造成很大的威脅,因為這可能涉及暴力與性騷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