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保齡錦標賽 張正入選國手

北市大張正以7334的高分擊敗眾多對手,拿下冠軍並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 圖陳育綾攝

 【記者陳育綾新北報導】場內迴盪球撞擊瓶子的匡啷聲,選手神情專注地在球道上擲球。「第十三屆世界青年十瓶保齡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19日於新北市三重區聯瑩保齡球場開打,台北市立大學張正以7334的高分取得「世界青年十瓶保齡球錦標賽」代表隊資格,8月將代表台灣出戰香港。

 此次選拔賽為期三天,選手共須完成六場36局馬拉松式的比賽,不但挑戰體力也考驗穩定度。在21日最後一天的賽程中,張正延續前一天的好成績,以穩定的球路持續拉開比分,終場領先對手278分輕鬆拿下冠軍。比賽第一天張正因心理壓力與環境不適應等因素,表現失常,排名僅落在中段,之後憑豐富實戰經驗,名次逐漸爬升,最後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但對於這場比賽,張正表示,表現並沒有特別好,「只達到基本要求,贏在實戰經驗比較多。」

 小時候家裡開保齡球館、加上父親也打保齡球,耳濡目染下,張正對保齡球的熱情更勝他人。保齡球的球路主要分為曲球和飛碟球兩種,張正說:「因從小看爸爸打曲球,在旁邊就跟著一起學,曲球比較難練但殺傷力較大。」球齡九年的他曾獲大專盃四面金牌,更多次入選國家代表隊出戰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

 教練周妙玲說:「張正是很有天賦的選手,又肯花心思練習,表現自然比別人好。」面對8月將在香港舉辦的「世界青年十瓶保齡球錦標賽」,周妙玲表示會加強張正的基本步伐的穩定度和下球準確度,也會針對技巧多加練習,希望能拿下好名次為國爭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