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勁歌熱舞逗觀眾 反串藝妓競花魁

 【記者鄭維揚台北報導】以「最美麗的反串表演」為口號的「白雪綜藝.劇團」,開創先例將選秀表演帶進劇場。12日於西門紅樓登場的《花魁生死鬥》,由九位男演員反串藝妓,以各種才藝表演競技並由台下觀眾票選,選出大家心目中的「花魁」。

 《花魁生死鬥》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由九位當家「藝妓」以歌唱、熱舞等才藝表演,展現各自本領。表演內容含Live Band演唱、搭配電音的鋼管舞、彩帶表演及日韓風格的熱舞表演等,表演項目橫跨各領域。其中藝妓「芙蓉」以倒吊旋轉的方式在鋼管上熱舞,最吸引觀眾目光。

  藝妓表演之餘也不忘與台下觀眾互動,希望能獲得最多選票並贏得花魁的榮譽。主持人鄭旭村也不斷詢問觀眾到底他和其他九位藝妓到底誰比較漂亮,逗得全場笑聲不斷。第一階段的花魁最高票得主為藝妓「銀針」獲得。

  第二階段則是以短劇進行「演技」對決。劇本敘述一位嫁錯夫家,遭丈夫暴力相向而離家的藝妓。因年少時懷有花魁夢,所以日夜苦練才藝,目的就是為了獲得「花魁」的稱號。團長簡志澄解釋,此短劇以四年一度的「點花魁大會」為背景,九位藝妓必須在台上不斷以過人演技,及各種才藝表演,證明自己才是觀眾心目中的那位「花魁」。

  最終的花魁后冠由環球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學生王冠智飾演的「語嫣」奪下。他說,得知自己是花魁的那一刻,所有的練習與努力都值得了。他還說,還好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有下台跟觀眾握手拉票,看來所有觀眾的決定是正確的。

  閉幕後在所有觀眾大喊「安可」的鼓噪聲下,九位藝妓及主持人又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並邀請久坐的觀眾站起來「活動筋骨」。頓時現場氣氛又被帶到最高點,就連舞台邊的工作人員也隨著音樂起舞。

  「今天第一次來看他們的表演,九位藝妓的表演都很精彩,很想各投他們一票。」觀眾李玲表示,利用觀眾當選秀節目評審的方法很新鮮,而且演員與觀眾間的互動也很有趣。另一位觀眾陳曉雲則表示,白雪劇團的表演真的一年比一年精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