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反白人」問卷惹議 美西華大生籲校長下台

 【記者林維德綜合報導】16日美國西華盛頓大學(We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校長布魯斯‧雪普(Bruce Shepard)因反覆針對校園高比例的白人進行批評,重複提供一份有「反白人」態度嫌疑的問卷,引起眾多媒體與學生撻伐,學生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要求身為白人的校長辭職。

 問卷內容詢問學生「在未來幾年,學校要如何成功確保我們不會像今天一樣白?」並指出該校種族比例並不能反映整個國家種族比例,要求學生思考其他大學將有色學生入學申請定為最高目標的策略。校長也曾在西元2012年提到,如果未來十年全校師生仍和今天一樣以白人居多,西華大將會是個失敗的大學。

 西華大學生麥克‧莫瑞(Mike Murray)在推特上公開表示,「如果西華大校長是白人,他可以透過辭職來支持他『反』白(non-white)的態度。」校長對此回應,州內高中應屆畢業生的族群結構已改變,而十年來,西華大必須要反映這樣的結構。「這真的不能選擇,人口是命運不是理想。」布魯斯駁回。

 學校調查指出,西華大於西元2001年的有色學生比例為15.9%,至西元2013年已經成長到25.4%,該校非白人教職員的比例也從西元2000年的8.7%到西元2013年12.3%。未來美國白人數量預估將在西元2043年低於50%,校長透過各種數據告訴學生多元種族的趨勢,並表示如果沒有隨著潮流走,將有損學校聲譽。

 調查數據間接給學校未來招聘員工先入為主的概念,校長澄清:「學校過去沒有以種族或顏色作為聘用員工或招生的準則,未來也不會這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