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專欄】楊宗祐赴俄 體驗「醉」深刻

楊宗祐在俄羅斯體驗到,由於氣候寒冷,養成他們喜愛喝酒的豪飲文化。 圖╱楊宗祐提供
【記者周利庭綜合報導】中國文化大學俄國語文系學生楊宗祐,在大三時前往俄羅斯薩瑪拉交換,體驗俄羅斯人的隨興悠閒與愛喝酒的習性。

  俄羅斯的豪飲文化讓楊宗祐印象深刻,他曾目睹公車上的女人從包包中掏出2公升啤酒,不一會兒啤酒沒了,其他乘客也掏出啤酒,開始輪流喝。「最瘋狂的是,連公車司機也在喝。」楊宗祐表示,他也曾在燒烤店,被陌生大叔灌烈酒到頭暈目眩。不僅如此,他還觀察到超市的酒區就佔整間超市1/3,啤酒的最大容量更達5.5公升,是台灣瓶裝酒的九倍。

 楊宗祐曾搭巴士到位於韃靼斯坦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Tatarstan)的喀山(Kazan)玩,中途休息站不像台灣那樣舒適華美,而是一片森林。不論男女,想要如廁就走進森林裡面,直接解放。一開始他很不好意思,但久了就習慣該生活方式,甚至在公園也能隨時小解。

 薩瑪拉並不是較北部區域,但晝夜差別讓楊宗祐難以適應。冬天時,下午3時開始天黑直到隔天9時才天亮。他居住的地方較鄉下,放眼望去只有雪地和一片寂靜,楊宗祐開玩笑地說:「有時候真的會很想自殺,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不能回到台灣。」

  楊宗祐認為台灣的便利性是俄羅斯無法比擬的,他曾走了一段路只買到熱狗和牛奶當宵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