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加生遭槍擊 控校方維安慢半拍

 【記者鄭維揚綜合報導】加拿大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10日傳出一名校外人士凱門‧愛德華茲(Kemon Edwards)因槍枝走火導致兩人受傷。兩位受傷學生聯合其他目擊者,向約大提出控訴並要求205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2000萬元)的賠償金。

 該名校外人士利用人群混進學生餐廳。「當時大家都在學生餐廳吃飯,突然一位可疑的人走進來,接著就聽到槍聲。」目擊學生貝蒂‧凱倫(Betty Karon)解釋,當時現場很混亂,但警察的動作卻慢半拍。受傷學生安妮‧馬麗克(Annie Malik)則說,她當時腿部中彈,遂倒地無法行走,只想趕快去醫院。「當時卻沒看到任何校警,這難道不是在拿學生的生命開玩笑嗎?」

 該校近40名學生除以「學校疏忽維安及忽視學生安全」為訴求,還要求學校加強對於校外人士的過濾。目前已委任法律事務所雙鑽(Diamond and Diamond)向約克大學提出民事告訴,質疑學校巡警為何未在第一時間驅離可疑人士。「這起事件根本不該發生,學校應該加強整體維安的反應力和機動力,保障學生安全。」貝蒂補。

 「現在還有一顆子彈留在我的大腿裡,我完全不知道它未來會對我的生活造成什麼影響。」馬麗克表示,她自槍擊事件後就沒有再回到校園了。「約克大學背叛了我們。」她說。

 該校學務處解釋,該校的確在巡警的人數與巡邏路線上需要加強,並須改善緊急狀況的應對。雖然槍手已遭逮捕並面臨17項罪名的指控,學生仍堅持與學校對簿公堂,目前約大已增加在校園死角及學生餐廳的巡警數量。

 學務處進一步表示,學校很遺憾收到法律事務所的通知,也很不希望與學生對立。但既然司法控訴已成事實,學校也只能盡全力捍衛該有的權益與立場。雙鑽法律事務所發表聲明:「這次的指控主要是針對約克大學沒有將學生安全放在第一順位以及對於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