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103年全大運系列報導】王永奇身高優勢 空手道猛劈四分完勝

北市大王永奇(左)作勢攻擊對手國北教大方勝彥,最終以4:0奪下冠軍。 圖╱曾鈺婷攝

 【記者曾鈺婷、姜喆懷雲林報導】「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19日舉行空手道公開組男子個人對打第五量級決賽,由台北市立大學王永奇對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方勝彥,王永奇以4:0奪下冠軍。

 比賽初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攻擊,但裁判遲遲未判決任一方得分。倒數1分40秒時,王永奇攻擊對手胸部先馳得點拿下1分,緊接又擊中對手頭部再下1分。倒數十秒王永奇利用對手頻頻將腳抬高,想攻擊頭部豪取3分的空檔,攻擊對手又獲1分,最終以4:0完封對手。

 王永奇表示,完整發揮戰術是獲勝關鍵。利用身高196公分的優勢,與對手保持安全距離,他即可利用攻擊空檔得分。

 此外,場邊加油聲對王永奇也有很大幫助,他笑著說:「他們都幫我加油了,表現給他們看,要帥一點!」王永奇兩年前全大運拿下第三名,去年未參賽而今年終於圓夢奪下第一,接下來他將準備10月開打的「世界盃空手道錦標賽」。

 而個人對打第四量級北市大王建璘在一番纏鬥後以3:1力剋屏東教育大學吳峻維,拿下分組冠軍。

 比賽初一分鐘吳峻維即以胸前一拳搶下第1分,但王建璘也不甘示弱,趁隙擊中對手頭部形成平手。之後王建璘在死角引誘吳峻維發動攻勢,巧妙閃躲後擊中對手再取得1分優勢。

 比賽倒數1分20秒時,吳峻維再次展開攻勢被王建璘擋下,且無法離開王建璘的攻擊範圍。比賽尾聲雙方僵持不下,現場歡呼聲也越來越大,最後16秒王建璘躲開吳峻維的前攻,並蹲低以腹部一擊拿到第3分,直到比賽結束皆維持領先,順利帶走金牌。

 目前大三王建璘初次參加全大運即拿下冠軍,為了此次賽事,他埋首練習,除了平日鑽研技術外,假日更鍛鍊體力及爆發力。回顧此次比賽王建璘說:「還是要與教練諮商討論,想出更少時間在對手身上得分的方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