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103年全大運系列報導】女子銳劍 張佳鈴逆轉摘金

北市大張佳鈴(右)奮力突刺,打敗對手曾琇蕙(左),獲得冠軍。 圖╱何育家攝

【記者李佳曄嘉義報導】「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組擊劍決賽18日於中正大學體育館展開。其中,女子銳劍項目由台北市立大學技擊運動訓練所張佳鈴與技擊運動系曾琇蕙同門對決,最終張佳鈴以15:14險勝,奪下六連霸。

 女子銳劍決賽開始,雙方不斷前進、後退、逼近對手,用劍試探並小心防守。起初,張佳鈴略微領先,曾琇蕙不甘示弱連追2分,雙方比數達5:5。而曾琇蕙在張佳鈴試圖攻擊時迅速反刺得分,逆轉比數領先1分,張佳鈴則緊追在後。

  後張佳鈴調整心態,放慢比賽速度找回節奏感,比數從6:9追平到10:10。比數達13:14時,落後1分的張佳鈴利用快節奏腳步,在關鍵時刻追平比數。再憑藉速度讓對手反應不及,奪下第15分結束比賽,獲得女子銳劍個人項目六連霸。

 曾代表台灣參加西元2013年「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東亞運動會」的張佳鈴提到,全大運是一個過程,為9月的「亞洲運動會」提前做準備。她表示,決賽時對應處理沒有做好。但她認為這也是另一種學習,在比數被超越時,放慢腳步,不要急於得分。

 而亞軍曾琇蕙表示,比賽當下沒有想太多,盡全力並享受在賽場上的感覺。她補充,同為北市大學生,她和張佳鈴都是為學校爭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