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103年全大運系列報導】默契絕佳 李晟綱、陳以瑄品勢混雙奪冠

體大李晟綱與陳以瑄,即使練習時間並不足夠,但一上場依舊默契十足。 圖╱梁育寧攝

【記者梁育寧雲林報導】「103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跆拳道品勢公開組17日於雲林縣立體育館開打。其中男女混雙冠軍由國立體育大學李晟綱與陳以瑄共同奪下。

 李晟綱與陳以瑄一上場,便展現絕佳默契,於指定品勢「平原」與「太極七章」中,兩人將動作時間差壓到最短,合上節奏,以總分8.20奪冠。

 第一項指定品勢「平原」,兩人先是原地運氣,然後猛然睜眼,直盯評審,打出第一拳。接下來,踢腿、轉身、合掌等連續動作,兩人無不在同一節拍上,動作樸實流暢,溫和帶勁,將強調緩慢性與柔軟性的「平原」詮釋得淋漓盡致。

 緊接著第二指定品勢「太極七章」,李晟綱與陳以瑄的身姿由柔軟轉為鋼硬,一拳、一腳通通到位。於「太極七章」結尾中,兩人一同轉身,踢腿與手掌互擊兩次,聲音響亮。兩階段品勢結束,兩人表現獲評審肯定,公開男女混雙金牌入袋。

 對於此次表現,陳以瑄表示,還有許多待加強處。李晟鋼則說:「今天狀況很不穩定,所以其實沒有打得很好。」由於李晟綱10日才自韓國返台,而陳以瑄幾日來都在集訓,所以練習時間並不多。

 但練習時間不足並未影響兩人默契。陳以瑄指出,因為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一起練習,所以已經習慣對方的打法和姿勢,「所以我們只在比賽前溝通好大致的速度與節奏。」另外陳以瑄還透露,全大運比起來較輕鬆,真正易感到壓力的是國選比賽,「帶著輕鬆心情來應戰也是獲勝的關鍵之一,緊張容易出錯。」

 而此次比賽女子和男子個人公開組冠軍分別由由體大李映萱和輔仁大學呂竺昇拿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