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家教App 問答免尷尬

學生在ScoreMaster上提問後,24小時內會有解題老師幫忙解答。若對老師解題有所疑慮,可以再次提問,尋求更詳盡的解釋。 圖╱何心瑜提供

 【記者姜喆懷綜合報導】深夜自習時面對堆積如山的問題感到無力?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學生團隊合力開發手機App「ScoreMaster」,使國高中學生隨時擁有線上家教。問題可在短時間獲得解答,且更具隱私,免除在公開場合發問的尷尬。

 國高中學生登入ScoreMaster後,即可拍下題目上傳發問,線上解題老師在24小時內回覆學生問題。若學生對問題還有疑慮,更可用追問功能,與老師雙向互動直到完全理解。此外也會有專人每週提供客製化學習建議及分析,大幅提升讀書效率。

 團隊發言人、台大政治系學生何心瑜說:「我們都是過來人,理解到現行教育模式下,『考題』是學習挫折感產生的重要根源。」她表示,每天國高中生在學校須完成三到五份試卷,常無法於課堂完整檢討題目,晚上在家也沒有足夠資源能解答。隔天又得面對另一次考試,問題累積越多造成學習效果不佳。比起聘請家教,學生使用ScoreMaster讓時間利用更具彈性,也可省下大筆費用。

 ScoreMaster開發完成後,團隊首先面臨解題老師不足困境。何心瑜說:「創辦人楊立群本身負責數學科目,他甚至一天花了四到五小時解題,嚴重影響原本生活步調。」為此他們盡可能改善後台解題流程,更推出手機版解題程式,提升便利性。同時努力說服台大同學加入解題團隊。隨後此事在媒體曝光,吸引更多學生加入,才逐步平衡學生問題數與老師人數,讓團隊上軌道。

 目前ScoreMaster可利用「追問功能」和學生互動,確保真正解決學生問題,研發團隊未來將提供「引入題庫或相關教材指引」功能,增加學習深度與廣度,給他們更多觸類旁通的機會。此外也要繼續研擬縮短回覆時間的方法,讓ScoreMaster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