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你在煩惱什麼 學生以現代詩解籤

 
風球詩社詩人透過解說現代詩的詩籤,回應觀眾學業、健康和感情等問題。 
圖╱蕭歆諺攝

 【記者蕭歆諺台北報導】「無論問什麼問題,現代詩都可以給你些回應。」由「風球詩社」所辦的〈「詩」籤占卜互動遊戲〉17日下午在Somebody咖啡館舉行,詩人透過解現代詩的詩籤回應觀眾學業、健康和感情等問題。

 詩籤占卜由解詩人先向觀眾了解欲解決的問題,接著請觀眾在以金線綑綁的籤堆中抽取詩籤,攤開詩籤後藉詩中意象替觀眾解惑。特別的是,有別於廟裡常見的絕句或文言詩籤,本次占卜選用的詩句皆來自風球詩社社員的現代詩作品。

 「你看詩句最後一段提到的『塞納河畔隱約有時光/美麗陪葬』,就是提醒你要注意生活作息,否則可能有不好的後果。」解詩人、風球詩社社員、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生康書恩以詩人廖亮羽的詩解釋觀眾的健康狀況。

 「肉身/似百葉窗讓萬物通過自己」解詩人、風球詩社社員、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學生曾貴麟剛好抽中自己的作品,以詩句向觀眾解釋多接觸不同事物,最後會探索到最值得付出的。觀眾倪千懿表示,創作者寫詩並不是為了占卜所寫,但抽到的詩卻可用來解釋她的疑惑,讓她內心有所感觸。

 曾貴麟表示,現代詩是比較隱晦的文體,它的隱晦包容了很多事情,因此每個人的問題雖不同,現代詩仍可若有似無地關照他們。曾貴麟補充,人們有時需要傾訴並給予祝福,透過詩與占卜的結合讓詩與生活有連結,給予人們慰藉。

 〈「詩」籤占卜互動遊戲〉為第十屆全國大學巡迴詩展《完整的他方》系列活動之一,風球詩社社長廖亮羽說明,透過結合現代詩與有趣活動,希望能提升現代詩閱讀風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