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轉上「發條」 獨立樂團鼓舞人心

 【記者蕭歆諺桃園報導】「我們因關心而分享(We share because we care)!」第二屆「發條音樂節」24日起連續兩日於中壢市中正公園舉行,今年以「分享」為主題環台蒐集民眾想法,活動當日設計相關小遊戲並邀請「台灣爽」、「旅人」等25團獨立樂團輪番開唱。

 音樂節前,主辦單位環島邀請民眾分享生活所感,以肥皂箱為舞台,用大聲公發聲,將民眾想法記錄下來,製成小卡懸掛於音樂節的攤位上。「這次以『分享』為主題,是希望在每個人身上轉上發條,學會關心分享生活周遭大小事。」發條音樂節總召、中原大學心理系學生李名紘說。

 「這渾沌的年代╱就讓我醒過來。」歌曲〈每當我醒過來〉由貝斯手隨節拍彈奏開展,其餘樂器與人聲混聲齊放,試圖以嘹亮大器的慢節奏搖滾呈現面對世界的勇氣。表演樂團「台灣爽」主唱紅中(陳進中)解釋,每天起床雖要面對國家或別人給的無奈與不愉快,但還是要醒過來戰鬥。

 「喊『好』好像是選舉,但不是要投給誰,是要投給音樂一票!」演唱過程樂團頻頻與觀眾互動,台下觀眾不分年齡隨節拍晃腦跳躍,與表演者一同歌唱。

 具迷幻搖滾色彩的英文歌〈星塵Stardust〉,以吉他、電子琴等多種樂器堆疊,融合女主唱帶些許氣音的唱腔,曲末時各樂器隨主唱無歌詞的吟唱漸強,最後以重覆的旋律漸弱收尾。演奏樂團「Pilots In The Sky And On The Sea 旅人」主唱Judy(王秀琳)說,這首歌試圖描繪迷惘時需要方向的人,歌曲隱隱流露正面力量。

 「旅人」鼓手、中原物理系學生潘睿翊表示,參加樂團最開心的是能和團員互動,一起玩音樂時常有火花。「發條音樂節很偉大,感謝他們提供這個空間給非主流樂團發表。」潘睿翊說。

 觀眾彭毓庭說:「我們是從新竹來的,這是第一次參加音樂節,這些樂團很會表達自己,有機會還會再來!」另一位熱愛獨立音樂的觀眾蘇柏綱認為,這類型的音樂節在台灣很難得,樂迷應正視這舞台,投注相當的資源與金錢讓獨立樂團繼續發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