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學生實習當老闆 服務不怠慢專題三】課業難兼顧 商店運作苦

 【記者陳品丞、陳貞雅、劉容寧、黃翊庭、陳怡璇專題報導】校內實習商店受限於客群單一、營業時間常要配合學校時程等問題,且學生難以兼顧工作與課業,又常遭質疑專業能力,皆成為運作上的絆腳石。

 SPA會館經營初期學生技術常受到質疑,潘宜珍透露,許多顧客起初持保留態度,認為學生不足以勝任美容師工作,逐漸累積知名度和口碑後才受顧客青睞。

 「有時上課到一半,會有外賓前來參訪,就必須臨時跑去開店。」此外,潘宜珍表示,學生除經營實習商店仍須照常上課,實習與課業間常分身乏術。

 學生並非全職員工,且商店營運時間需配合學校時程,因此受到諸多限制。張慧珍表示,目前鐵板燒餐廳營業時段僅限於周三、周四中午,「我們常接到顧客反應營業時間太少。」詹博雅也提到,今年為提供更多實習名額才將鐵板燒教室改為餐廳,本學期結束後也將吹熄燈號,目前沒有重新營運的計畫。

 彭鈺臻坦言,群賢會館不對外開放訂房,房客多是校友或國際學生,多數人對服務品質要求較低。楊濱燦則表示,織品實習商店市場規模較小,客源大多來自學生及教職員,營收方面較難突破。

 校內實習商店本意是讓學生提前了解業界工作環境,但實際上與業界仍有差異。如何與業界接軌,提升學生校內實習品質,在在考驗學生與校方智慧。


上一篇:【學生實習當老闆 服務不怠慢專題二】學生自主高 營運一把罩
第一篇:【學生實習當老闆 服務不怠慢專題一】學生實習當老闆 服務不怠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