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校忽視非裔美人學程 美衛大生求增教師

 【記者林維德綜合報導】「我們要什麼?非裔美人系!我們什麼時候要?現在!」百名美國衛斯理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學生12日於校內抗議校方不重視非裔美國人學程(African American Studies Program),他們認為學校應該把好老師留下來,但行政單位並未給該系的教授與學生正面幫助。

 莎拉‧馬修琳(Sarah Mahurin)和莉亞.懷特(Leah Wright)兩位教授將於這學年結束後離開。兩位教授離校後,該系僅剩路易斯.布朗(Lois Brown)與愛絲拉琺.拉絮迪(Ashraf Rushdy)兩位教授,其中布朗將繼續擔任系主任,拉絮迪則負責上課。

 「現在只剩兩位教授,但他們要做六人做的事。」衛大學生克里斯.霍杉(Christian Hosam)表示,西元2009年時,有六位全職教職員與九門課,但現在僅剩兩位教授,連講座教授都沒有。

 「我不知道教授離職的情況是個問題。」衛大校長邁克爾.羅斯(Michael Roth)承認,他會與該校教務長討論未來對該系此問題的解決辦法。他表示,校方將會在秋季聘請臨時教師暫代職務,直到他們找到正職的教授。

 非裔美國人學程中心表示,目前主修學程的人有22位學生。衛大學生艾爾頓.王(Alton Wang)對此反駁,並非只有主修學程的人才會想修課,「如果老師少,也會因為課程少,導致學生不多。」

 「衛斯理大學需要非裔美人系。」甫畢業學生艾莉.莉薇(Allie Levey)說。許多已經畢業的學生也相繼在報紙《衛斯理百眼怪》(The Wesleyan Argus)官網上,以「非裔美人系就是原因」為題發表意見,表達非裔美人系的重要性,希望學校不要忽略該系在學術上的貢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