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高薪誘人 水電工成職業新寵

【記者李佳曄綜合報導】和春技術學院今年新創設「水電工」相關科系!在原先電機工程系設立全國唯一的「水電工程專業技術組」,培養相關專業人才。學校也和水電公司產學合作,開出年薪達百萬的優渥條件。

 年輕人因工作選擇性多,較不願意投入勞力付出的工作。因此,傳統勞力工業如水電人員面臨老化、缺工的問題。和春技院為解決此問題,藉產學合作並保證學生畢業後月薪至少新台幣4萬元。為使學生能實際操作水電工作,學校斥資新台幣2000萬打造「水電工程技術中心」,設置室內配線、弱電系統等實驗室,讓學生能實做練習。

 電機系系主任黃朝欽提到,學生在接受專業技術訓練並考取證照後,能和企業公司接軌,擔任水電技術人員或管理者。目前高職電機科畢業後不能馬上上工,相較之下,畢業於水電工程專業技術組的學生在校已接受許多模擬情境實做。在就業輔導方面,學校和業界、水電顧問公司合作,增加校外實習機會。

 此外,薪資問題一直是社會新鮮人關心的重點,欣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水電工程師賴政漢表示,水電工入行門檻不高,且就算在工地工作,起薪也有新台幣3萬到3萬5000元。但即便工作條件不錯,大家投入意願不高,仍有缺工問題。

 水電工已不再是刻板印象中低薪、耗體力的工作,越來越多年輕人有意願投入水電技術工程領域,學習一技之長,提升競爭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