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美哥大冷處理性侵案 學生發傳單籲警戒

 【記者鄭維揚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校內學生性侵案件頻傳,校方卻未積極處理。為此23位學生記者在校內呼籲學生注意自身安全,並發送有四位性侵嫌疑犯名字的手寫傳單,喚起該校學生警覺。

 該校學生記者4月24日向哥大提出聯邦訴訟,針對校方的冷處理及不完整的反性侵制度進行訴訟。學生記者莉茲‧柯曼(Liz Coleman)表示,學校不但沒針對傳單上提及的四名嫌疑犯進行調查,也未制定防範措施。

 傳單上甚至出現一名該校教職員的名字,「我們希望學校即刻將這名教職員解職並永久逐出校園。」學生記者克里斯‧朗恩(Chris Ronn)說,學生記者也對此事件成立基金會,希望該校學生及校友能提供經濟協助,幫助成立以學生為主的校園性侵委員會。然而該校校友發表聲明,表示在校方制定出完整的反性侵制度前,不會提供任何經濟支援。

 哥大校園性侵案件也引起政府注意,白宮1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國內各大學須對校內學生進行校園安全問卷調查。聲明也提到,問卷內容對於各校制定反性侵法規具客觀性,而學校也藉此了解學生狀況。

 雖然哥大尚未針對整起事件回應,但該校學務處表示,針對傳單上的名單他們不會承認,但會積極進行內部調查以確保學生的校園安全。「關於該名教職員校方會擇日進行約談。」學務處進一步解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