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林筱琦大專撞球奪后冠

「大專校院102學年度撞球錦標賽」公開女子8號球決賽,林筱琦在加賽擊敗邱維薇奪冠。 圖曾啟翔攝

  【記者曾啟翔台南報導】「大專校院102學年度撞球錦標賽」24至27日於長榮大學休閒撞球館舉行,公開女子8號球個人冠軍由長榮林筱琦拿下,而男子組方面,原本專攻乙組的東南科技大學梁少杰擊敗已在職業出賽的正修科技大學謝佳臻,拿下公開男子9號球個人冠軍。

 8號球比賽規則較9號球複雜,桌上有一顆母球和15顆子球,選手開球後可選擇從15號球或1號球打起,若不小心打進對手選擇的球,即算犯規。且選手擊球前須告訴裁判要打哪一號球、哪一個袋子,打錯球、進錯袋都算犯規,球權交換外,對手還可獲得自由球機會。

 公開女子組決賽,由林筱琦對上德霖技術學院邱維薇。比賽第一局由林筱琦拿下,但她第二局並未把握開球,球權轉給對手,邱維薇隨即以3:1反超,隨後雙方陷入拉鋸,邱維薇將13號球擊入錯袋,林筱琦把握機會,將比數追成4:4。但林筱琦再度失守,邱維薇連下三局以7:4拿下勝利。

 由於邱維薇第一場輸球落入敗部,根據規則,敗部擊敗勝部後須再加賽一場決定冠軍。這一次林筱琦未再給對手機會,開賽即連下五局,最後以7:1拿下冠軍。林筱琦表示,自己在第一場狀況不理想,很多球沒處理好,把機會讓給對手,第二場狀況才回穩。林筱琦現階段目標放在西元2015年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賽,希望可以先打進會內賽,並將目標放在前八強。

 男子組9號球決賽,由梁少杰對上謝佳臻。複賽中梁少杰就曾擊敗謝佳臻,使他落入敗部。但決賽時謝佳臻復仇成功,以9:7獲勝,進入加賽。比賽中段,謝佳臻取得7:5領先,且有機會將比分拉開,但他並未把握將9號球打入洞的機會,讓梁少杰輕鬆拿下該局,將比數追近為7:6,隨後梁少杰便連下兩局,取得8:7聽牌優勢,雖然謝佳臻後來將比數追平,但最終梁少杰仍以9:8拿下冠軍。

 賽後,梁少杰表示,自己平常連進乙組八強都有問題,這次是抱著放鬆的心情來比賽,相較於對手已經是職業選手,自己並沒有輸不得的壓力。梁少杰因為這次拿下冠軍,往後必須從甲組賽事打起,不能再參加乙組,他表示,將把目標放在明年的甲組聯賽,希望能打出好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