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一對一調酒擂台 選手花式特技較勁

健行好棒盃 餐檯佈置組冠軍彭庭朗、葉玟琳以台灣三大文化的象徵物, 表現「發現台灣」。 
圖╱陳蘊凌攝

 【記者陳蘊凌桃園報導】選手在擂台上俐落地旋轉酒瓶和雪克杯,抛上高空的酒瓶被雪克杯扣接引起台下觀眾熱烈掌聲。由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承辦的「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於18日舉行,約200位大專院校餐旅相關科系學生角逐「單人花式調酒擂台賽」和「團體餐檯佈置」等六個項目。

 賽場中央架設類似摔跤賽的擂台,八位大專組花式調酒選手輪番上陣兩兩對決,每位選手有30秒表演時間,過招兩次後由台下評審決定勝負。選手秀出基本的Juggling動作,挑戰抛四、五個雪克杯,有人扣接失誤落得滿地杯子,也有人轉身後成功扣接,獲得觀眾熱情歡呼。一瓶一tin(雪克杯)的招式看似簡單,但考驗選手創意與基本功,不僅要搭配音樂和肢體語言,也講究動作流暢平順。

 冠軍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陳宥任一開始使出一瓶一tin招式,將酒瓶在雪克杯上旋轉數圈,抛高後再用杯子主動扣接。他在決賽時耍出Juggling動作,後抛接灌瓶,再用單手循環丟瓶。

 雖然挑戰一瓶七tin失敗,但他穩健的台風、高穩定度與高多樣性的表演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擔任評審長的BarSoul執行長陳紹宇表示,陳宥任過招時自信滿滿,在注重難度和創意的擂台賽中仍使出豐富招數,奪得冠軍實至名歸。

 在餐檯佈置組項目中,選手須利用餐巾、自製道具和裝飾品等妝點餐檯。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彭庭朗和葉玟琳以台灣三大文化為作品主軸,應合主題「發現台灣」奪下冠軍。他們運用搗麻糬的杵、漂流木和藤球代表原住民文化,紅龜粿和潤餅等食物代表閩南與客家文化。

 彭庭朗表示,他們將餐巾折疊出花蝴蝶、野玫瑰和「星光燦爛」等形式,還將用來擺設的食物上膠,使它們光澤飽滿。他提到,以往大多參加一般餐桌擺設項目,只需擺出晚宴的餐具等佈置,此次比賽則要發揮創意,尋找素材時較為困難。

 健行科大餐旅系主任楊舒涵表示,單人花式調酒擂台賽為全台首創的調酒賽形式,而餐檯佈置項目較為新穎,當初因為一位教授靈機一動才有此創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