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中興暴雨淹水 校方改善排水設施

每逢大雨,中興水土保持系前通道就會積水,水深至腳踝,學生須涉水進入系館上課。
圖╱中興水土保持系學生林澔江提供

【記者張愉婷綜合報導】15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造成中興大學校小禮堂後方積水50餘公分。水土保持系系館前也淹水,導致學生進出系館困難。

 物理系學生廖允執質疑,小禮堂後方淹水顯現學校排水系統失敗,之前就曾發現只要下大雨,本該排水的排水孔卻在冒水。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張文榮表示,造成積水的原因是抽水機的排水孔被樹葉、泥土堵住,16日已請清潔人員疏通,排水功能已經恢復。

 另一淹水嚴重地區在水保系系館前道路,是水保系學生進出的主要通道,影響學生甚劇。張文榮回應,水保系位置本來就是校園低窪地方,只要校外大排水溝水滿,校內抽水機無法將水排出便造成斷斷續續淹水。他提到今年初在系所教授建議下興建生態池,淹水現象已有改善,目前觀察雨停後30分鐘內積水就會退去。

 前學生會會長、歷史系學生甘宗鑫表示,目前在彙整淹水地點,正積極與總務處研議改善方案。張文榮表示,新建築設有水閘、舊建築皆備有沙包,隨時能築起擋水牆,避免水漫進建築內。為防範豪雨成災,未來也會更注重稽查排水溝是否堵塞,避免因排水孔不通造成淹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