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專欄】取材大自然 李翊楷落葉打造哥吉拉

李翊楷很喜歡哥吉拉系列電影而創作出哥吉拉,他手拿的怪獸是電影中的基多拉。 
圖╱吳玉帆攝

 【記者吳玉帆嘉義報導】「我不喜歡太鑽研每項東西的技術,因為這樣我可以跳過不好玩的階段,挑最好玩的階段做。」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所學生李翊楷雖不是就讀美術相關科系,但他憑著興趣利用常見的落葉創造令人驚豔的作品,近期更以南洋杉和側柏做成的哥吉拉模型備受矚目。

 李翊楷從小就喜歡大自然。「南洋杉是種常見的行道樹,它的樹枝和樹葉看起來像ㄧ條龍的曲線,才會把它作成龍的造型。」他認為自己從不為創作而創作,而是依照素材給他的靈感呈現出最自然、適合的題材。但在創作過程中他面臨不少困境,他說:「做這類型的作品很花時間,而素材必須保持新鮮的條件下把作品完成,所以在做之前都要先衡量時間。」

 曾有人質疑他為何不把時間花在課業上,但李翊楷認為,把作業寫完只能成為ㄧ個普通人,生活上的體會才會讓人變得有特色,「我做作品是靠靈感,這是我跟美術系朋友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我做的不是作業,我覺得這是我幸運的地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