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泳」往直前「跨」紀錄 全大運精彩落幕

台體選手陳傑,在公開男子400公尺決賽中,以46秒67的成績創全國紀錄,完成四連霸。 曾啟翔攝

 【記者曾啟翔、徐子惟雲林報導】「103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17日至21日展開,今年破全國六項新紀錄,且全部集中於田徑、游泳項目,較去年只有一位選手在田徑項目破紀錄,今年有明顯增加。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傑及國立體育大學陳奎儒,在公開男子組田徑400公尺及公開男子組田徑110公尺跨欄雙雙創下全國紀錄。游泳方面,台灣師範大學張國基在50公尺蝶式決賽、輔仁大學王郁濂在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正修科技大學林士傑在公開男子組200公尺仰式決賽及100公尺仰式決賽皆打破全國紀錄。林士傑甚至在一天內,兩度打破200公尺仰式的紀錄。

 陳傑在開賽接連超過對手,在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陳傑已領先第二名一段距離,最終以0.78秒差距拿下冠軍。他去年在全大運跑出47秒12的成績,今年更以46秒67打破高懸16年的全國紀錄。陳傑表示,賽前有和美國教練討論,今天目標就是破紀錄,原本打算預賽就要破紀錄,但因為早上下雨地滑,所以留到決賽才全力以赴。在400公尺項目完成四連霸的陳傑,目標將放在亞洲運動會,期望能獲得好成績。賽後拿下亞軍的輔大林智偉,展現運動家精神,除了恭喜陳傑外,也表示希望下次能再對決一次。

 體大陳奎儒也以13秒86的成績在110公尺跨欄決賽拿下冠軍,打破了葛文廷在100年全國運動會創下的13秒88。陳奎儒身高189公分擁有身高優勢,國二時,教練就發掘他練跨欄,但之前比賽表現卻不盡理想。陳奎儒表示,自己是屬於比較容易緊張的類型,所以表現不好,這次有和學校的心理諮商師做心理輔導,保持平常心才拿下冠軍。

 游泳項目,林士傑於17日200公尺仰式決賽中,開賽雖處落後,但在第一個50公尺轉身後,便急起直追,最終超越其他選手,以2分2秒16打破全國紀錄,拿下冠軍。21日100公尺仰式決賽時,他起初僅位居第三,無法拉近與前兩位選手的距離,但在最後10公尺時全力衝刺,終場以56秒79約0.2秒的差距,驚險奪冠,刷新四天前由王郁濂打破的全國紀錄56秒87,成功達到亞運參賽門檻完成三連霸。

 「能在100公尺仰式得冠有點驚訝。」林士傑指出,比賽後段為致勝關鍵,因為他專攻200公尺仰式,爆發力不如其他選手,但體力卻略勝一籌。最後50公尺時,因其他選手體力逐漸耗盡,使他反敗為勝封王。

 林士傑表示,平時都與國家代表隊訓練,去年曾因成績一直無法突破,陷入生涯瓶頸。但他仍不放棄,並加強訓練每個轉身後的水下動作及划手速率,希望有所進步。林士傑說:「對自己這次的表現還算滿意,但各方面都還需要再加強。」他提到,下周要參加全國分齡賽,希望能有好表現,並以亞運為目標,持續訓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