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學生自製彩繪風箏 心願高掛東華天

即將畢業的學生披上學士袍奮力奔跑,試圖讓風箏順利乘風起飛。 圖╱吳曼汝攝

 【記者吳玉帆花蓮報導】東華大學學生自治會於24日舉辦「校園風箏季」,約百位學生以風箏表達對畢業生的祝福。現場除提供風箏讓學生DIY彩繪外,一旁也架設許願繩讓學生把許願卡綁在線上。

 參與學生用粉蠟筆在風箏上一筆一劃寫下對未來的期許及祝福。當天因風勢不大,學生只能藉由助跑讓風箏起飛,但因助跑時須往後看著風箏,許多人沒注意到前方,導致不少風箏線纏在一起。逐漸起風後,200多只風箏在東華校園內徜徉飛翔,為當天陰沉的天氣帶來一些色彩。

 「我記得長大之後就沒再放過風箏,很開心能在這裡和大家放風箏。」物理系學生施品正在風箏右半面畫上自畫像,左半面則用不同顏料寫上無數個「女朋友」一詞。他說:「交女朋友一直是我的夢想,說不定有人會循著風箏線找到我,就會跟我在一起了。」

 活動總召、經濟系學生傅佑宏表示,雖然過程中面臨到預算吃緊和宣傳不足等問題,他們想盡辦法壓低成本,畢業生聯誼會也主動協助宣傳,此活動才能順利進行。他說:「今天一直很擔心活動會因為天候不佳而延期,所幸天氣逐漸變好,才能如期舉行。」

 「一開始沒有想過會來東部念書,來了之後才認識到這裡美麗的風景,所以離開後會想念這邊。」華文文學系學生賴哲萱是今年畢業生,她表示,校園草坪很寬廣,應該多加利用,因此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風箏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