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協會盃合球 台師大捍衛籃板稱王

「103年第29屆全國協會盃合球錦標賽」台師大打敗中華代表隊,以14:10得到冠軍。
圖╱沈瑩攝

 【記者沈瑩台北報導】哨聲一響,球員在場上迅速流動,幫發球員突破防守。「103年第29屆全國協會盃合球錦標賽」21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決賽。大專社會組中,台灣師範大學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打敗經驗豐富的中華代表隊,以14:10得到冠軍。

 上半場兩隊實力相當,皆有許多長距離傳球、跑位、相互卡位和中距離投球。台師大1號球員在籃框下穿越防守者,至中距離接球,跳投得分;中華代表隊4號球員也在外線進球兩次。後來台師大31號球員在中華代表隊多次搶下籃板球和快速傳導後抄截,她將球傳給隊友後,再跑至籃下接球並投籃得分,上半場台師大以7:6領先。

 落後的中華代表隊下半場加緊進攻節奏,並兩度追平比數。台師大24號球員在進攻秒數到時遠距離投進一球,並搶下許多籃板,情急之下,中華代表隊4號球員甚至撞倒敵方球員進球。比賽最後1分28秒時更發生台師大兩名球員同時腳抽筋的狀況,讓場邊教練急喊暫停,最後兩隊比數沒有進展,維持14:10收場。

 台師大本次上場隊員皆為大一、大二學生,面對經驗豐富的中華代表隊,他們賽前並不緊張,僅提醒自己全力以赴,發揮最佳表現。隊長邱逸帆表示,球員在場上並沒有特定的位置,全看傳球方向靠近誰,誰就負責進攻,並協助隊友突破防守。他也說:「只要多流動、積極跑位就能找出適合傳球的空檔。」

 從高一開始練習合球的台師大謝程凱,場上多次跳接抄截並拿到許多籃板,他認為賽前加練投籃和防守壓迫的技巧非常重要。他表示,為增強彈跳力,除老師排定的練習課表,他也會額外訓練大腿肌力。

 台師大的競賽經驗雖不及中華代表隊,但能在賽中勝出,體耐力是原因之一。謝程凱指出,團隊通常都一起練習,直到兩星期前才開始與隊友進行完整的搭配和賽前模擬,因此合作上還有進步空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