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台美PK 學習模式大不同專題二】時間規劃好 課業生活一把罩

 【記者李訢諭、蕭歆諺、王育柔、林育菱、鄭維揚專題報導】美生雖有繁重課業壓力,仍努力規劃課餘活動,如加入實習公司替未來作準備,或經營社團培養能力。來自全美排名前五的文理學院——明德學院(Middlebury College)的學生麥可.坎寧安(Michael Cunningham),每週花費六到十小時念書,其餘時間雖參加社團活動,平均花22小時在船隊練習划船與無伴奏人聲合唱團(A cappella)等課外活動,但他仍能修完學分。

 明尼蘇達大學的米切爾.赫希(Mitchell Hirsch)一學期修讀16學分,雖然課業繁重,但他將每週念書時間壓縮至四小時,因為他安排自己去3M實習的機會。實習經驗也讓他與其他學生在競爭職缺時有較好的起跑點。

 「實習讓我有機會認識業界專業人士,做些真正對社會有影響力的事。」赫希表示,他實習的單位負責研發3D印刷技術的材料,也在學校和教授學習這方面的材料研發,成功將研究和事業作結合。

 哈佛大學的奎瑟里森.索利曼(Crisellyson Soliman)一學期平均修習15學分,平均一週念書11至14小時,其他時間多在生物實驗室作研究及擔任緊急醫療技術員。

 而生物實驗室主要實驗內容為基因工程,定位不同表徵的DNA;從事緊急醫療技術工作,讓主修醫學工程的索利曼,學會用藥物和心肺復甦術挽救病人性命。「擔任緊急醫療技術員是我成為醫生重要的基礎。」索利曼補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