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體大五連霸夢碎 台體飛盤封王

大專院校飛盤爭奪錦標賽,男子組冠軍賽戰況激烈,最後由台體(右)擊敗體大(左),拿下冠軍。 圖╱林軒攝

【記者曾啟翔桃園報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2學年度飛盤爭奪錦標賽」5月30日至6月1日在銘傳大學舉行,男子組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打敗尋求五連霸的國立體育大學,獲得冠軍,女子組則由體大擊敗文化大學摘冠。

 男子組冠軍戰開始,體大採區域防守,想要拉長台體傳盤路線迫使其失誤,但未奏效,反讓自己進攻出現問題,被台體拉出一波4:0攻勢。隨後體大跑出空檔,終於得到第一分,但又發生多次失誤,錯失進攻進會,上半場打完,台體以6:2領先。

 下半場,體大先拿下1分,將比數追近至3:6,接著台體進攻得分,但被改判出界,士氣大受影響。下半場體大找回進攻節奏,而台體則因體力下滑,進攻受到影響。剩下最後兩分鐘,體大將比數追至6:7。接下來雙方都未得分。根據規則時間到後,必須把最後1分打完,此時台體黃智煒從中場直接傳盤給得分區曾冠騰,雖然偏高但曾冠騰跳起接住飛盤,台體就以8:6獲勝,終結了體大四連霸。

 賽後台體隊長潘郁凱表示,因為大部分隊員是第一次打冠軍賽,上半場領先太多心情太浮躁,導致下半場無法調適加上體力下滑,所以被追近。「不過我們一直提醒自己比數永遠是0:0,不讓分數影響自己,最後才拿下勝利。」

 女子組冠軍戰則由體大碰上由國泰女子籃球隊組成的文大,文大雖然接觸飛盤時間不長,但擁有比男子組還高的身高優勢,開賽雙方勢均力敵,體大以較佳的技巧,找出空檔得分,反觀文大雖只有中華女籃控球後衛楊雅惠,技術較靈活,但文大藉著身高優勢,得到不少分數,上半場打完雙方4:4平手。

 下半場,文大打出一波2:0攻勢,但隨後體大轉換成區域防守,拉長文大傳盤距離,讓基礎較不完固的文大進攻徹底當機,體大反倒以8:6領先。隨後文大楊雅惠長傳給得分區的隊友將比數追至一分落後,且擁有盤權,但這時體大吳鈺婕先以一個火鍋直接搧掉對手飛盤,再長傳至前場得分,將比數拉開至兩分差,最終體大以9:7收下勝利。

 賽後吳鈺婕表示,對方雖有身高優勢,但會控盤的人只有楊雅惠一個,而我們也一直抱持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拿下了勝利,「今天大家表現得很好,給我們打100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