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拔河強勢封王 亞大進軍國際

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暨國際室外賽國手選拔賽中,亞大順利拿下公開男子組580公斤級冠軍。 圖陳育綾攝

 【記者陳育綾台北報導】「103年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暨2014國際室外賽國手選拔賽」1日於台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開賽,公開男子組580公斤級由亞洲大學拔得冠軍,公開女子組500公斤級則由師大景美聯隊奪下后冠。兩隊將有機會於今年9月代表台灣到美國出戰「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

 公開男子組580公斤級決賽由亞大對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比賽開始台體先以穩定步伐後退,但亞大立刻反擊拉回對手,雙方陷入僵持。隨後亞大積極進攻,選手步伐一致向後退,拿下第一場勝利。第二場比賽兩隊皆以攻擊作為開端,亞大不斷尋找對手漏洞進攻,力道強勁,連勝兩局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

 亞大隊長張博皓表示,比賽表現不甚理想,練習時犯的錯還是不斷出現,「能贏是因為我們很主動,積極地補腳去帶力量,攻守銜接做得比較好。」此外他們也在體重上佔有優勢,前一天過磅完後選手積極增重,每人平均增加4公斤,體重增加後比賽自然吃香。面對接下來的世界盃,他們表示會多觀摩國外比賽影片、加強訓練。

 公開女子組500公斤由師大景美聯隊取得國手資格,團隊成員都曾多次參與國際賽事,雄厚實力讓她們在決賽中輕鬆打敗剛引聯隊,從六隊強手中脫穎而出,再次代表台灣出戰國際。此次賽事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期許國手們能再次拿下世界冠軍,「我們以最驕傲的方式讓世界看到台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