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千金上班去 房仲故事探勢利社會

 【記者李昕諭台北報導】「七天後就要過奈何橋了,但我還沒享受人生!」戲途會社上班族小聚場第一號作品《神秘客、我要上班》首集〈房仲篇〉5月30日至6月1日於穆勒藝文演出。劇團以連續劇方式,塑造鮮明搞笑角色。利用狹小空間,領觀眾看盡人生百態。

 劇情講述一位意外身故的千金,在即將走過奈何橋之際,遇上一位男子「神秘客」。神秘客要千金在七天之內化作不同職業,發覺存在意義與看見社會議題。首集〈房仲篇〉千金遇上房仲業「top sale」達人姐,她教導千金成為頂級房仲的秘訣,不是專服務少數有錢人,而是將每個人視為頂級客戶。但下一秒達人姐卻和電話裡的董娘談得有說有笑:「你想賣市價三倍阿!我跟你說五倍都沒問題!」千金看到許多社會現實,正想改變現況時,她已投身別的職業。

 畢業於台灣大學戲劇系的導演張境麟表示,畢業後成為各種不同身分的上班族,過程中實在被「壓榨」太多想法,「想回劇場」的聲音不斷在腦中迴盪,而後決定創團。她說:「我們希望將『快樂』 帶給觀眾。」同時她也強調,他們將社會現象融入文本,希望觀眾看完後也能和他們一同思考。

 張境麟表示,劇團裡有許多台大戲劇系的學弟妹,他們一同在劇場裡成長。台大戲劇所學生陳巧蓉表示,學校裡的教學劇場準備時間充足,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外面劇場人事成本高、演員們常常「趕鴨子 上架」。她分享,參與外面的劇團,能學到許多溝通的藝術,她發現劇團之所以能長久持續,不只是貫徹團長理想,而是使大家都可以發揮所長。

 該劇演出場地狹小,觀眾席地而坐看戲。觀眾吳雅玲分享,小劇場與大劇院所營造的氛圍不同,她很喜歡席地而坐,不受拘束的看戲。從近距離就能看出演員的表情與動作,吳雅玲說:「演員所帶來的情緒能感染到我。」觀眾陳少橋表示,這部戲貼近人心,暗藏許多笑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