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新聞加值】野性釋放 大學生情慾世界顛覆你的想像


追求「性」福自己來 男自慰頻率高於女

 根據民調結果,52.3%男性及45.2%女性平均每週自慰一至三次,而有41.1%的男性平均每週自慰四次以上,女性僅5.9%。女性自慰頻率低於男性許多。

 高雄師範大學光電與通訊工程系林哲正(男)說:「男性比較敢去接觸色情資訊,所以性觀念較女性開放。」

 近兩成女性至少隔一個月自慰一次,沒有自慰經驗的女性更有27.1%,為沒自慰過男性的十倍,顯示女性性渴望程度較男性低。

 逢甲大學化學工程系羅子桓(男)認為,男性容易受視覺刺激產生性慾,而女性除觸覺刺激,還需經時間醞釀,才較易被激起性慾,「且男生性慾一來就很難消退,所以較常以自慰解決自己的生心理慾望。」

 政治大學心理系教授李怡青指出,男生較容易受到與性相關的圖片、影像影響,而引起生理反應。且男性在社會化過程中,較易從各種管道接觸性資訊,女性通常則羞於開口,因此對自慰的接受度較低。


性幻想超現實 男女對象大不同

 忠誠、慾望難兩全?1565期報導中,有大學生認為即使在交往關係中,仍能將愛情與性慾區別開來,而這也影響部分男女性觀念開放程度,甚至存在「性愛分離」的現象。而根據此次調查,22.1%的女性會以另一半作為性幻想對象,男性僅有5.5%

 台北大學社會系教授王雅各表示,女性進行性幻想、性行為,需建立在感情基礎上,但男性通常以解決生理需求為出發點,並以輕鬆的態度公開談論性話題。顯示多數男性較偏向「性愛分離」,而女性則多將「性」與「愛」連結。
       
 林哲正說:「男生通常性幻想對象是對他而言『完美』的女神。」他認為,男性喜歡幻想面容姣好、能夠完全配合自己性需求的女性,以彌補現實生活的不滿足。

  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系紅玫瑰(女,化名)表示,交往中的女性往往眼裡只有男朋友,因此不會以他人為性幻想對象。但她認為,男性可能很喜歡自己的女朋友,卻因為關係還未發展成熟,所以即使有自慰念頭也不會把她當作性幻想對象,避免以後見面尷尬。

 由數據也發現,僅有0.9%女生的性幻想對以A片角色為主,大幅低於男生的19.8%王雅各解釋,由於A片多以男生視角拍攝,所以女生傾向不觀賞A片。


女權意識抬頭 「性」福不用偷偷來
 
 此次調查結果顯示,約有73%女性自慰過,但其中卻有62.9%女生表示介意被知道自慰過。

 林哲正表示,女生因受儒家思想束縛,導致性觀念相對西方保守,「且若任何有關於性的事情被公開,女性通常都會被貼上『放蕩』的負面標籤。」

 反觀男性受訪者中,有97.2%自慰過,只有34.2%介意被知道曾自慰。由此可知,男性明顯對性慾的態度較女性開放。

 暨南國際大學財務金融系巴拉布(男,化名)說:「有性慾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自慰並不傷身。」但從女性觀點來看,中正大學哲學系針姨(女,化名)認為,開放的女生在台灣社會風氣中容易遭人非議,但大眾卻理所當然看待男生的性需求。

 王雅各認為,多數女性把「性」看得很重要,較男性保守許多。李怡青也指出,父權社會下,人們對女性投以較嚴格的眼光,也讓她們對「性」更謹慎。然而,女性的性觀念開放程度與該國女權意識高低成正相關,只要女性權力或資源增加,社會就更能接受女生擁有性渴望。




 ※ 附錄:
此次網路問卷調查受訪者部分,男性650位,女性420位;平均年齡20.3歲。
以下則為受訪者就讀大學地區分布:
北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790
中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102
南部(嘉義、台南、高雄、屏東)148
東部(宜蘭、花蓮、台東)28
外島(澎湖、金門、馬祖)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