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入水搶先機 廖曼汶勇奪蛙后

台師大學黃硯欣,奮力游向終點。 圖何育家攝

 【記者梁育寧台北報導】「103年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5月30日於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展開。女子50公尺蛙式冠軍由國立體育大學廖曼汶拿下,而台灣師範大學黃硯歆則獲得400公尺混和式第三名、200公尺自由式第二名、200公尺蝶式第五名。

 「嗶嗶嗶!」電子槍鳴後,廖曼汶起跳躍入水中,入水較對手台灣大學陳巧潁早,加上她換氣動作順暢,因此比賽過程中持續領先對手約一公尺的距離,最終游出33秒78,以1秒30之差贏過陳巧潁的35秒08,獲得第一。

 廖曼汶表示,這次比賽速度還是太慢,沒有游出理想成績,「接下來會把心力放在200公尺蛙式。」她曾經因為游不出好成績且變胖,導致在游泳方面沒信心,但挫折並未打敗她對游泳的熱情,靠者努力練習,廖曼汶恢復原本身材,也突破瓶頸。

 廖曼汶說:「小學一年級就開始練習游泳,中間沒停過,就這樣游到了大學。」她指出,碰到瓶頸時沒想過要放棄,還是繼續游下去。拿手項目為蛙式的她,盼望未來能以蛙式游進奧運。

 另一方面,黃硯歆報名男子組多項項目,在200公尺自由式中拿下第二名。雖他在躍入水中時保持領先,但隨即被一人超越。來回共四趟的競賽中,他奮力追趕,最終以1分52秒32的成績飲恨,僅獲得第二,與第一名差距7秒。

 男子組400公尺混合式當中,黃硯歆依序游蝶式、仰式、蛙式、自由式,整場比賽他雖賣力想追上前方對手,仍僅以4分44秒58吞下第三名。

 縱使每項目皆有不錯成績,黃硯歆卻表示,比賽表現欠佳,「因為從全大運完便開始放鬆,這次比賽沒有放太多心思,且一天賽程太多,所以沒有每一項都盡到全力。」

 黃硯歆指出,報名這次比賽,是為了確保拿到「亞洲運動會」資格。他說:「今天主要是測試每項目分段秒數,看大概游幾秒。」此外,黃硯歆也在5月31日的拿手項目200公尺混合式中以2分07秒拿下第二名佳績,確定能代表台灣出戰亞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