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台師大龍舟失之毫米摘銅

台師大國語文培訓中心奮力划槳,奪標手一舉抓住旗標,奪得第三名。 圖何育家攝

 【記者沈瑩、曾鈺婷台北報導】規律鼓聲帶動團隊劃一的動作,左右槳對稱入水,讓龍舟平穩前進。「2014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2日在基隆河大佳河段進行決賽,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龍舟隊在大型龍舟公開混合组中,以2分20秒94獲得第三名,並在大型龍舟公開女子组中獲得第四。

 大型龍舟一船共20人,競賽一開始,各隊鼓手規律擊鼓,隊員以整齊口號和動作回應,讓龍舟在穩定速率下前進。過300公尺標記點後,鼓手加快擊鼓頻率,各隊紛紛加速,輔以口號鼓勵隊員保持毅力。近終點時,奪旗手趴上船頭龍首進入準備位置,在觸及終點旗的瞬間將旗子拔起,完成長達500公尺的比賽。

 混合組競賽在後半段陷入膠著,台師大國語中心龍舟隊一路緊隨前方領先者,加速後更明顯縮小與其他组的差距,但追至終點仍以些微差距輸給前兩名。而台師大國語中心也在大型龍舟公開女子組中以2分41秒43獲得第四名。

 台師大國語中心龍舟隊此次表現出色,報名的三组賽事都進入最後一天決賽。參加混合组、來自宏都拉斯的柏藝安(Ericka Valladares)認為划龍舟要培養相同的節奏有難度。她表示,很滿意今天的表現,因平常練習時間成績為2分28秒,今天比賽卻突破以往划出2分20秒94。

 而來自美國的羅中霆(Sam Noble),來台灣已三年,今年第一次參加龍舟比賽。他認為,隊友間像家人互相依靠是堅持下去的動力。他表示,男子組雖然沒有進決賽,但他已經盡了全力,沒有什麼遺憾。

 女子組成員山口仁美表示,為了龍舟比賽練習了三個月,每天從早上六點半練到九點半。第一個月只在運動場練肌力與耐力,第二個月下游泳池,第三個月才真正入河練習。她表示,明年很想再參加龍舟隊,但很可惜今年7月就要回去日本。

 教練嚴建國已帶領龍舟隊36年,他表示,台師大成員來自各國,儼然是小型聯合國。他認為師大學生與其它隊伍選手起跑點不同,有些人從來沒有接觸過龍舟,利用三個月可以爭奪前三名,對比賽表現已經很滿意。 他也表示,外國學生主動、知道自己的目標就會下定決心去達成。他鼓勵說,「運動場上沒有僥倖,當大家體能都差不多時,就是贏在心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