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103全民運】原野射箭干擾多 陳宥辰沉著致勝

「中華民國103年全民運動會」原野射箭男子反曲弓獎牌賽,由國立體育大學陳宥辰奪金。圖/徐懿攝
 【記者徐懿嘉義報導】凝神、瞄準,選手在拉滿弓後,只聽「咻!」的一聲,箭已正中數十公尺外的靶。「中華民國103年全民運動會」原野射箭項目獎牌賽於28日在中正大學射箭場舉行。在男子反曲弓組,國立體育大學陳宥辰打敗國際賽事經驗豐富的郭振維,奪下金牌,輔仁大學陳信夫則扳倒昔日同校隊友張偉祥奪得銅牌。

 原野射箭各站設置在草叢、山林中,靶面位於非水平的位置,選手須克服不平穩的地形、雜亂的視野,隨著靶面位置射出俯角或仰角箭。陳宥辰表示,需注意地形和無標示距離;陳信夫則說:「測量距離準確度很重要」。獎牌賽設置有標示距離四站,每一站射三支箭,待選手射完要走到靶面拔箭、計分,再徒步至下一站。賽況雖不時有風勢影響、陽光刺眼、汽機車誤闖禁行區,但主辦單位努力排除人為干擾以讓比賽順利進行。

 第一站靶面於45公尺遠的上坡草地,陳宥辰一開始就射出兩支滿分箭,領先對手郭振維三分。第二站目標位於25公尺遠,選手須忽略占據視野右前方的大樹。陳宥辰在過程中一度引弓又放下、調息,三支箭穩穩拿下15分的成績,總得分領先對手四分。

 第三站的靶面位於低窪處,選手須站在15公尺遠的柏油路邊緣發射,不但俯角大、視野上方還有大片垂下樹蔭。對手郭振維在此局射出兩支滿分箭,以兩分之差緊追在後。最終站雙方三箭成績相同,局末陳宥辰以總分59:57獲勝,拿下男子反曲弓組金牌。

 四站中,陳信夫和張偉祥均有三支滿分箭的成績,但陳信夫靠著前兩站奠定的四分領先,以總積分57分奪下銅牌。 陳信夫說:「比賽前沒有預計得名」,瞄準靶心時只想著「把自己該做的動作完成」。他認為,原野射箭特別在於比賽需拿著裝備在各站間行走,體力消耗是選手要克服的。

 陳宥辰認為,今日雖沒有超水準表現,但以穩定取勝。他表示,射箭最注重整體流暢性和心態調整,像是在最後一站,其實清楚自己領先對方幾分,但還是要穩穩的把動作做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