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穿內褲路跑 英31大學響應抗癌募款

英國31所大學和非營利組織「對抗癌症」(Stand Up to Cancer, SU2C)合作,舉辦內褲路跑(Undie Run),讓年輕人通過有趣的方式做公益。圖/凱洛琳‧高斯提供

 【記者陳潔恩綜合報導】穿著內褲來路跑!英國31所大學和慈善組織「抵抗癌症」(Stand Up to Cancer, SU2C)合作,舉辦第一屆「內褲路跑」(Undie Run),一起募款為癌症研究貢獻一份心力。

 從10月17日到11月17日,內褲路跑陸陸續續在英國31所大學登場,大學生將會穿著各式各樣的四角褲、內褲、胸罩、比基尼跑在校園裡。目前已有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B)、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ICL)、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  LU)、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 WU)等學校舉辦。

 瑪格麗特皇后大學(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 QMU)學生凱洛琳高斯(Caroline Gos),負責籌備瑪大的內褲路跑。高斯表示,有些人可能覺得學生穿著內褲跑來跑去有爭議性,「但就是需要這樣一個獨特的活動,來引起大家對癌症的注意。」羅伯特戈登大學(Robert Gordon University, RGU)內褲路跑負責學生漢娜賽斯蘭(Hannah Sizeland)則在學校官網表示,如果只穿內衣褲會不自在,也可以把內褲加在外衣上。

 學生們將穿著內褲,沿著各自校園路跑一公里。在報名內褲路跑的同時,也至少要捐5英鎊(約新台幣245元)作為公益用途。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USW)負責學生凱芮絲里愛儂湯瑪士(Carys Rhiannon Thomas)則表示,希望未來能擴大內褲路跑,並且每年固定舉辦。

 「抵抗癌症」於西元2008年成立,通過網路、電視媒體並和名人合作宣傳,募得款項用於癌症治療的研究。內褲路跑在美國獲得不錯反響後,10月首度在英國開跑,透過趣味性和話題性十足的路跑活動,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做公益的行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