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性暴力評論失當 千人抵制政評家

 【記者何其蓁綜合報導】22日美國知名政治評論家喬治.威爾(George Will)於邁阿密大學(Miami University, MU)的講座遭學生強烈抵制,上百位學生及教職員們於演講當天聚集在演講廳外抗議。超過千人在演講前發起連署要求校方取消此講座,強烈抗議行動甚至擴大到整個邁阿密社區,但學校並未取消演講。

 引發此次抵制行動的導火線是威爾6月時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專欄,文中針對大學校園性暴力政策提出質疑,並發表「校園性暴力的受害者因被賦予於特權,而成為一個『令人垂涎的地位』」等言論。邁大學生科馬克.哥汗(Cormac Gahan) 說:「我不認為威爾的觀點和邁大座右銘『愛與榮譽』(Love & Honor)可以相提並論。」

 邁大媒體和文化研究副教授莉薩.麥克勞克林(Lisa McLaughlin)說:「威爾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邁大。」並認為他所提出的看法和邁大校園性侵害政策背道而馳。性別與性研究教授瑪德琳.德洛夫(Madelyn Detloff)認為,她寧願將邀請講者的經費花在更好的演講者或計畫上。

 邁大發言人克萊爾.瓦格納(Claire Wagner)則表示,校園成員對於威爾所提出的疑問,邁大非常支持並保持開放與尊重的態度,而他的演講將會使更多人加入這項議題的討論。根據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威爾在演講會場針對爭議性的言論提出回應,他表示自己支持「真正」的性侵害受害者。

 為支持抵制行動,邁大婦女中心(Women’s Center of Miami University)的行政人員提供學生美術用品,製作抗議文宣來表達自己對於威爾的反對。而美國斯克利普斯學院(Scripps College)已取消邀請威爾前來演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