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優美翻轉 台師大驚豔全場

103年度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台師大麥劉湘涵奪得大專社會女子組的地板項目全能冠軍。圖/王奎翰攝
 【記者鍾易帆台北報導】隨輕快音樂起步,身體跟著節拍扭動,接著一躍而起和空中連續翻轉,最後完美落地贏得滿堂喝采。「103年度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23至26日於厚德國民小學體操館舉辦,台灣師範大學女子體操隊在地板項目成隊成績以34.55分奪下最高分,總隊成績更以129.45分成為最大贏家。

 地板項目融合音樂和舞蹈,也是女子競技體操最精采的部分,結合力與美,展現女生線條和體態。台師大體操隊教練翁士航表示,與男生不同,女子地板項目注重藝術分數,所以平時除基礎翻騰,也會訓練選手韻律與節奏感。女子地板個人成績第一名的台師大麥劉湘涵表示,加入女子體操隊後,配合教練為她量身訂做的課表,才有今天的表現。

 女子體操著重藝術和協調性,男子體操則側重力量。宜蘭大學黃克強是大專社會男子組全能競賽冠軍,他表示,最費力的項目是吊環,因需用手臂力量去固定移動的吊環,平時會舉啞鈴來加強手臂及肩膀的力量。

 在單槓上連續來回做360度轉體,黃克強在單槓和雙槓項目中不敵社會組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陸一定選手,僅拿下亞軍,但中間調整心情後逐漸穩定,後續比賽狀況良好。黃克強表示,單槓挑戰技術和膽量,不能適應高度和高速轉動就無法練成,他說:「在空中就要很有感覺,落地才會穩。」

 翁士航表示,滿意選手今日的表現,且這場比賽是選手為明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做準備,也是「世界大學運動會」體操選手的選拔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