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操場四年三修 國北教大學生怒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操場再度整修,目前尚未鋪設跑道,下方瀝青裸露。民眾僅能於操場外圍運動。圖/梁耀綺攝

 【記者梁耀綺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操場民國99年底完成翻修,但施工效果不佳,操場狀況不斷。國北教大總務處今年5月公告修補工程至9月中,9月20日則開始全面整修,原訂10月19日完工。然工程再度延宕,影響學生運動權益。

 99年的操場翻修,因廠商挖除跑道皮下方瀝青的深度不足,導致完工後跑道多處龜裂、凸起,踩下會濺出積水。國北教大總務處今年5月16日公告以「分段、分道」方式局部維修。然9月20日卻又以黃線與工地護欄交錯圍起整座操場,宣布將進行全面整修。國北教大心理與諮商系學生李加于質疑,分段、分道工程大概已修1/4圈,這次卻又全部圍起來翻修,「那之前在幹嘛?」

 國北教大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吳仲展表示,因廠商以金錢為主要考量,過去選擇花費較少的分段、分道方式整修,僅針對跑道損壞最嚴重的部分處理,效果不佳。他說:「這次『盧』了很久,才終於說服廠商全面整修。」但仍於保固期內,工程費用由廠商負責。他表示,本次延宕為天候因素,「目前預計會在10月底完工。」

 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採購法》第19條規定,公立學校工程除非特殊案例,所有合格廠商皆有資格競標。若廠商施工成效不彰,則須符合契約違約標準,學校才可要求中止或解除契約。

 同樣因廠商問題導致施工延宕,台灣師範大學學一舍整修工程目前仍不見完工。台師大總務長許和捷8日於「大師,給問嗎?」校園釋義會中說明校方困境。由於得標者無公家機關施工經驗,施工品質不佳,使工程延宕。若撤換廠商,又須重新公告、招標,流程繁雜費時,反而會導致工程停擺。但許和捷仍承諾:「工程將於月底完工。」

 面對不堪使用的操場,國北教大體育系學生穆建宏說:「只能跑柏油路。」18日奪得「103年台北市中正盃田徑賽」公開男組100公尺銅牌的他無奈表示,柏油路彈性差,若不做好暖身和拉筋,很容易受傷。他說:「希望趕快有好的操場能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