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清大頻失誤 北商盃桌球賽淡江封王

男子雙打組決賽,清華大學陳柏超以下旋發球展開攻勢,對手淡江大學陳人豪、楊迪文凝神以待回擊。圖/徐懿攝
 【記者徐懿台北報導】「103學年度北商盃全國大專院校一般組桌球錦標賽」個人賽於19日在台北商業大學體育館舉行,吸引各校選手齊聚一堂,16張球台同時開打,場上得分喊聲和場邊掌聲不絕於耳。男子雙打組最終由淡江大學楊迪文、陳人豪奪得冠軍。

 淡江和清華大學的男雙組合在四強賽均扳倒自家人,殺進決賽。清大陳柏超、蕭亘谷在前四局戰況激烈,與自家學弟打成平手,末局以11:8晉級。同時,淡江陳人豪、楊迪文與對手互敬殺球,最終搶進決賽。

 決賽首局,清大接發球失誤讓淡江取得先機攻下四分,接著又在殺球時掛網失分,以2:11痛失首勝。第二局交手,清大以兩波由台內快攻至中台拉球的攻勢取得三分領先。雖陳人豪殺出一記正手快速球穿越兩人之間,讓落後縮小至兩分緊咬清大,局末雙方在遠台對拉中淡江失誤出界,清大成功逆轉勝。

 第三局雙方攻勢猛烈也不乏失誤,淡江以10:6領先。接著清大拉出一個漂亮的對角吊球成功追進Deuce局面,然淡江靠著穩健控球以12:10拿下此局。第四局甫開場,淡江快攻拿下三分使對方喊出暫停。清大雖調整打法仍失誤頻傳,讓淡江搶下冠軍寶座。

 清大陳柏超說,面對由兩個單打好手搭配的雙打,「知道自己實力不足,還是要拼命去打」,不要怕失誤。蕭亘谷則表示,很高興清大有好的環境和系統化訓練可增強球技,練習雖遭遇困難,「但我覺得每當越過一個瓶頸,就會明顯感到自己的進步」,期許自己能提高上手成功率和球質。

 淡江楊迪文認為單打組會碰到實力強的對手,才決定以雙打參賽取勝。他覺得,自己今日表現還不錯,控球穩健是致勝關鍵。他還表示,未來會嘗試不同參賽組合,也期許自己「繼續拿冠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