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看家勒頸技 簡家宏一擊致勝


中國文化大學簡家宏(左)對上台灣警察專科學校陳宏林,主審舉手掌心向前示意簡家宏獲勝。圖/李佳旻攝
 【記者李佳旻台北報導】「103年台北市中正盃柔道錦標賽」18日在台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舉行,其中個人社會男子甲組第二級由中國文化大學簡家宏摔出冠軍。

 社男甲組第二級決賽一開始,簡家宏就將台灣警察專科學校陳宏林拋摔在地上,再使出勒頸技讓對手投降,瞬間獲一勝結束比賽。

 簡家宏認為,「心態是致勝關鍵」,比賽場上平常心是最重要的,如果太緊張就會出錯。場下簡家宏每天練習六小時外,還會觀摩日本的比賽和教學影片來增進實力。除參加國內比賽,他也希望,未來能代表台灣挑戰「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沒有盡力!」陳宏林認為,自己這次輸在體能,沒有發揮平時實力,之後將繼續進行拉橡皮筋等力量訓練。

 文大選手松祚均雖在初賽輸給陳宏林,他卻表示,瞬間的爆發力最重要,「要在對手露出破綻的時候搶攻,追求快速的一勝。」他還認為,「倒下不是出局」,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輸了就會對自己做心理建設,未來將繼續努力,追隨文大柔道隊學長的腳步。

 裁判長陳俊傑表示,一場比賽有三位裁判,其中一位下場指導的是主審,另外兩位則坐在裁判席利用電子產品記錄賽況,「所以比賽是非常公平公正的。」他認為,像這樣區域性、且不是以大專生參賽為主的比賽,很適合大專生來增加比賽經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