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雪大獸醫生拍裸體年曆 助灰狗找新家

學生們頭戴聖誕帽,圍坐在擺了一隻大魚的宴會桌旁,並利用狗和花籃等遮住身體重要部位,增添年曆趣味性及溫馨感,希望能募得更多善款。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廖珈慧綜合報導】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 USyd)獸醫系四年級學生以「在工作服之下」( Under the Overalls)為主題,拍攝了一組公益裸體年曆,希望藉由販售年曆為「灰狗救援組織」(Greyhound Rescue)募得善款,幫助澳洲灰狗找到新主人。

 拍攝裸體年曆是雪大獸醫系的傳統,今年已是十周年,參與人數超過30位學生,他們以動物遮住身體重要部位,希望拍出具藝術感的作品。學生卡拉艾爾特曼(Kara Altman)表示,剛開始準備拍攝時總覺得有點彆扭,不過大家開始脫衣服後就漸漸放鬆心情。她也提到拍攝時注意力會集中在動物以及拍攝上,因此不會特別在意自己光著身子,只想著要拍出好的照片。

 如何安撫動物模特兒是拍攝現場的一大難題,艾爾特曼表示,很難讓動物待在正確位置上,「動物們不會總是乖乖地等著被拍攝,而且最喜歡在準備拍下照片的那一刻亂動!」另外,現場也發生不少小插曲,學生羅納德通(Ronald Tong)提到,有一次大家裸體拍攝時,正巧有一個教授開車經過現場,還按喇叭聲援他們,現場情況非常有趣。

 此次公益年曆所得將全數捐給灰狗救援組織,希望能夠幫退休灰狗找一個家。灰狗是一種常見於賽跑中的獵犬,人們常有灰狗需要大量運動的錯誤觀念,導致灰狗退休後常無家可歸。艾爾特曼表示此次拍攝不僅是有趣的經驗,更希望年曆所得能幫助此組織為灰狗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