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變裝起舞 復古遊行重現大稻程繁華

「大稻埕1920’s變裝遊行」中,吸引了各國人士穿上古樸的服飾,帶領大家回到繁榮昌盛的1920年代老街街頭。圖葉蓬玲攝
 【記者高藝榛台北報導】穿著日本軍官服的男子隨著音樂邁開步伐,旁邊圍繞搧著扇子、身穿華美旗袍的民初貴婦,「第三屆大稻埕1920’s變裝遊行」18日在台北大稻埕展開。由Bookstore 1920’s、小藝埕與各個文創團體共同舉辦,上百人穿上各式復古服裝,重現大稻埕1920年代的繁華。

 綁著辮子雙馬尾,拿著仿造當時書籍的太郎(化名)扮演《人間四月天》裡學生時代的林徽音,米白色的中式襯衫和灰色的學生裙,讓一旁民眾再次陷入徐志摩與林徽音等人難解的愛恨情仇。扮演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的參與者則身著黑色無袖緊身洋裝,戴著一頂深灰色毛帽和華麗的白珍珠項鍊,宛如穿梭在各大宴會的上流名媛。遊行的隊伍裡也有不少外國人參與其中,從瑞士來台灣學習中文,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的佩特拉.富勒爾(Petra Furrer)表示,這樣的遊行讓她看到台灣不同的一面。
 
 除遊行外,現場也有舞蹈團表演當年盛行的Swing舞,配合爵士音樂,參與者穿著復古服裝雙雙成對到場中共舞,他們踏著輕巧的腳步,帶出電影中才看得到的舞廳風情。遊行最後,樂團演奏同樣以1920年代為創作背景的「望春風」為活動畫下句點。

  1920年代的大稻埕是台灣商業貿易最繁盛的港口,也是文化和政治思想最開化的地方,為延續充滿理想與熱情的精神,主辦單位連續三年舉辦扮裝遊行,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大稻埕歷史。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則表示,大稻埕原本是一個舊地區,而近年來不少從事文創或藝術活動的年輕人入駐這裡,帶來不同以往的新風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