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攀岩划船 嘉大學生鬥智「獵印記」

參賽者每組選出一人與水上活動社社員共乘,從起點出發後到對岸領取另外兩位組員抽到的任務物品,領完後迴轉划回出發點才算任務完成。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廖珈慧嘉義報導】嘉義大學機械與能源工程系舉辦的「印記獵人」活動18日於嘉大蘭潭校區盛大展開。百餘位參賽者每三人一組,須在90分鐘內找到隱藏在校園各處的印記並蓋章,印記位置越偏僻分數越高,各關卡也會依闖關結果而有不同成績。

 比賽一開始,參賽者便奔向地圖上標示的位置尋找印記。由於印記隱藏地點多且隱密,參賽者便發想出一套尋找印記的訣竅──只要發現人群聚集地,就可推斷那裡有印記。機械系學生簡宏璋和曾宗偉及電子物理系學生郭勁詠便利用這個方法,找到一個必須伸手到竹筒內挖取才能找到的印記。他們也提到,有一個印記在蓋章後不小心手滑,被推到更深處,就「順勢」放在深處,趁機增加下一組參賽者的挑戰難度。

 而攀岩關卡可自由選擇上攀或抱石,選擇抱石的參賽者在雙手抹上止滑的石灰粉後,必須沿著指定石塊攀爬。不少參賽者由於雙手施力點過小,最後力氣不夠往後跌到軟墊上。土木與水資源工程系學生陳韋潔表示,雖曾修過攀岩課,但攀爬過程中手很痠,也不敢往下看,「需要適時紓壓大叫,咬牙才爬到最高處完成任務。」

 在游泳池划獨木舟的關卡中,各組派一人與隨船人員共划,另外兩人則到游泳池對岸拿指定物品放到船上後,再讓隊員運送回來。水上活動社社長、機械系學生葉季青表示,希望讓大家透過遊戲體驗划獨木舟的樂趣,但也怕參賽者沒有划船經驗會有危險,所以每位參賽者都會搭配一名水上活動社社員共划。

 冠軍隊伍由機械系學生黃玟瑀、農藝系學生夏芳瑜及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學生廖堂伶組成,他們表示拿到地圖後,就決定從印記隱藏地點密度高及分數較高的地方開始找起,就連山坡上的地點也一一突破,可惜最後一處因時間來不及而未找到,不過他們仍靠著事前擬定的戰略勇奪冠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