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為癌募款 裸體年曆無懼負評

英國瓦立克大學賽艇社女社員全裸入鏡划船拍攝西元2015年年曆,希望吸引民眾購買,所得除用於支付拍攝費用外,其餘將全部協助英國罹癌病患。圖/瓦立克大學賽艇社提供

 【記者江研燁綜合報導】英國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UW)賽艇社的女大生於這週發行西元2015年裸體划艇年曆,希望替麥克米蘭癌症基金會(Macmillan Cancer Support)募資,獲得社會廣大回響與支持的同時,也遭到許多嚴厲的負評。

  最著名的反對來自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的一則專欄,女性主義者萊拉.海蘭妮(Layla Haidrani)說:「一群裸女拿著船槳在河邊擺姿勢拍照聽起來並不像做慈善,聽起來十分淫蕩、低級。」緊接著說華大女生是「自由解放主義下的受害者」,並指責她們加強了物化女性的概念,「把女性裸體當成某種可以被賣、被買,然後在聖誕節佳期一過,一年結束之際就被丟棄的物品。」

 於此同時,支持華大女學生的聲浪也不在少數,原因大多都與英國學生金恩.賽蒙斯(Jeanne Simons)相同:「我支持因為她們為慈善募款的立意良善,而且她們對女人來說是很好的健康身體形象示範。」而年曆創辦人蘇菲.貝爾(Sophie Bell)相信,她們正在做正確且有益於社會的事,並表示將來每年都會繼續做下去。

 參與拍攝的女社員海蒂.瑞德(Hettie Reed)表示,對於負評試圖侮辱她們所付出的努力感到非常難過,裸體年曆的本意只是要為有意義的慈善團體募資,「社員們十分享受拍攝的過程,所有動作和事後編輯都經過仔細設想和處理,我們也清楚自己正在為慈善付出。」而麥可米蘭癌症基金會對此也聲明:「民眾為我們所採取的任何募資方法我們都心存感激,她們著實幫助了我們協助英國罹癌的病人。」

   華大賽艇社於2009年開始發行男社員裸體年曆,成功為社團賺進資金,並開始獲得各地支持,更於2013年用男生裸體年曆所賺進的資金回饋社會而創立「朋友同盟」(Sport Allies),旨在協助因恐同、低自尊心而被霸凌的孩子與年輕人。同年,女社員首次發行2014年裸體年曆,成功替麥克米蘭癌症基金會募資3400英鎊,將近新台幣17萬元。今年,女版裸體年曆的目標是募集5000英鎊(約新台幣24萬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