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專欄】「溺」境中展天賦 王郁濂游進亞運

 【記者范君寧綜合報導】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游泳項目破多項紀錄的輔仁大學體育系王郁濂,奪下公開男子組100公尺與200公尺自由式冠軍,優異表現更讓他獲得代表台灣出賽「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的資格。

 王郁濂小時候曾掉進池塘,在完全不會游泳的情況下靠著自己的力量脫困。相較於大部分曾溺水的人會對水恐懼,他卻喜歡上水,在國小游泳課時,被教練稱讚「有天份」而進入游泳隊,開始至今十年的訓練。

 被中華游泳代表隊教練李士宏稱為「天才型選手」的王郁濂表示,自己確實比別人多一點天份,「但如果沒有努力練習、吃苦,有天份也沒用。」他也曾因訓練辛苦而萌生放棄念頭,「但大家對我的期望很高。」他靠著家人、教練的鼓勵,與其他游泳選手一樣按表操課,憑藉紮實的每日訓練,讓他奪下多項比賽冠軍,游出驚人的全國紀錄。

 王郁濂在今年仁川亞洲運動會參加100公尺、200公尺自由式和三項接力,他表示,賽中有多觀摩國外厲害隊伍的熱身準備,希望藉此充實自己。他也說,自己沒有發揮到最佳水準,直呼可惜,「世界級比賽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參加的。」

 他表示,目前目標是明年的全大運,希望能獲得佳績、再游出驚人紀錄,並努力爭取「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選手資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