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秋食饗宴飄樂音 耶魯首慶創校者日

耶魯大學14日慶祝創校者日以「Y」字造型蛋糕歡慶「創校者日」(Founder’s Day)。圖/耶魯大學服務處提供

















 【記者何其蓁綜合報導】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 Yale)14日有超過2000位學生、教職員工以及校友一同慶祝首屆的「創校者日」(Founder’s Day),紀念耶魯大學創校313年並開放社會各界參觀,往後創校者日將會成為耶魯的新傳統。慶祝活動包含以「秋天」為主題的特色美食攤位、歌唱表演以及攝影比賽。

 為了符合秋天主題,校園美食攤位以南瓜、楓葉、橘子及玉米等黃橙橙的物品裝飾,並擺上了滿坑滿谷的楓糖蘋果及梨子、色彩繽紛的杯子蛋糕還有以耶魯校名Yale的字首 「Y」為造型的創意蛋糕,閉幕慶典上更有超過3000個南瓜蛋糕供參與人員享用。

 耶魯的「清唱團」(the Citations)在斯特林紀念圖書館(Sterling Memorial Library)前廣場以不插電的方式表演合唱。現場也可以與耶魯校長彼得沙洛維(Peter Salovey)的人形立牌合照,一旁同時也準備了鬍子、眼鏡等紙道具,供大家使用增添趣味。

 沙洛維在慶祝活動上表示,耶魯有著悠久的歷史,但它不是一個歷史的文物,而是一個具有活動力及生命的學校。他說:「舉辦創校者日的初衷是『為了啓發,而不是懷舊』。」並鼓勵大家去探索,共同創造一個更加開放、有創造力以及跨學科的大學。
耶魯大學14日慶祝創校者日以「秋天」為主題,校園內出現南瓜、玉米、菊花等黃橙色的擺飾。圖/耶魯大學服務處提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