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圖文】刮鬍泡新生戰

 
文/黃永淇 圖/路透.達志提供

 「葡萄乾週末」(Raisin weekend)是英國聖安德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St And)的傳統,自西元1413年開始流傳至今已經超過600年。刮鬍泡大戰是葡萄乾大戰的最高潮,今年聖安大將戰場設在「勞爾學院草坪」(Lower College Lawn),身著奇裝異服的新生用刮鬍泡作為武器,將彼此染白,甚至用刮鬍泡做出新髮型,草坪霎時成為一片刮鬍泡海。聖安大有獨特的家族體系,大一新生都會被「大學父母」(Academic parents)收養,大學父母通常是由大三、大四的學生擔任,引導新生融入大學生活。葡萄乾週舉辦的目的是慶祝新成員加入家族,傳統習慣上,新生為感謝大學父母會送一磅葡萄乾作為報答,故因此而得名,然而隨時代演進,新生送的禮物不再是葡萄乾而是一瓶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