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動漫節Coser展奇招 和服翩舞詮釋<剎月華>

沉默之丘經典角色重現!蕾拉(化名)與劊子手三角頭在舞台上互相廝殺,最終三角頭舉起大刀向蕾拉揮下,瞬間停格作為完美收尾。圖/黃永淇攝
   【記者黃永淇新北報導】從頭戴超大Keroro安全帽、搭配知名韓國歌曲<Bar Bar Bar>舞動的小小珍珠美人魚,到自創新角色、重新詮釋愛恨糾葛的霹靂布袋戲,「2014新北市動漫節」壓軸好戲Cosplay大賽於18、19日華麗登場,參賽Coser個個卯足全力,穿上手工打造的服裝、畫上與角色相似的妝容,齊聚板橋543藝文特區,為成為場上焦點互相較勁。

 身著紅、紫、藍的改裝和服,舞者胸前別上玫瑰,右肩掛著及膝皮草,隨著日式電音風格的樂曲變換隊形,跳著自編的扇子舞,及地的袖子在旋轉時翩翩飛揚,成為全場目光焦點。真理大學學生舒羽(化名)、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翼祐(化名)及醒吾科技大學學生夜染(化名),選擇電子音樂製作語音合成軟體VOCALOID軟體所製作的作品<剎月華>,各自扮演虛擬歌手Kaito、Len及GACKPOID,獲得最佳表演獎。

 他們精緻的服裝也是一大看點,全套衣服由純手工打造,只為了完整呈現原作中主角的裝扮。他們表示,古代日式服裝的打版與時裝不同,須上網找樣式參考再自己剪裁製作,並在衣服繪上五彩櫻花等特殊樣式,雖然成本較高,但能忠於原味非常值得。

 壓軸表演則是十分火紅的《冰雪奇緣》(Frozen),熟悉的佈景一出現,台下小孩便紛紛叫著「Elsa」。由流(化名)所飾演的安娜公主(Anna)率先登場,敲門聲配合可愛的童聲歌唱,呼喊泣花冥(化名)所扮演的艾莎公主。耳熟能詳的音樂引起全場共鳴,泣花冥用渾厚的歌唱實力詮釋主題曲<Let it go>博得滿堂彩。泣花冥更表示,安娜公主的童聲也是由她詮釋,再引起現場一片驚呼。整體造型和表演完整度高,獲得評審一致讚賞,抱走大賽最高額獎金。
 
 除了動漫類型的表演外,驚悚電影「沉默之丘」也被搬上舞台呈現,蕾拉(化名)化身為水泡頭護士,四肢呈現怪異的扭動,與劊子手三角頭上演追逐戲碼、爭奪大刀互砍,血腥暴力的演出,嚇得台下家長趕緊摀住小孩眼睛。最後三角頭舉起大刀準備朝倒地的蕾拉揮下,瞬間停格作為表演收尾。蕾拉表示,這段表演就是要讓觀眾感到「不舒服」,而平常Cosplay的表演方式多以舞蹈呈現,這次嘗試純戲劇演出,能受到好評非常開心。

 許多Coser也反應太晚釋出比賽消息,籌備期不到一個月以致準備不夠充足,希望未來若舉辦類似比賽能提早公布資訊。對此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回應,未來在時程安排及活動宣傳方面,會再做更多討論,並希望藉由舉辦比賽及大會師的活動,吸引更多的Coser,讓大眾更重視Cosplay文化產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