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隊友掩護減風阻 徐煜葳長距溜冰摘金

 【記者劉亭箴台北報導】「103年第36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22日於迎風河濱公園舉辦大專男子1萬5000公尺淘汰賽及大專男子團體3000公尺等賽事,吸引各地好手一同競速。

1萬5000公尺淘汰賽中,選手須繞行賽場75圈,考驗選手的耐力,淘汰賽制為大會在指定圈數響鈴後,每圈最後一位越過起始線的選手即遭淘汰,淘汰到場上僅剩六位選手。但此次因報名人數不足,每位選手都須跑完75圈。

建國科技大學徐煜葳於去年中正盃300及1000公尺項目分別拿下第二及第三名,今年改參加1萬5000公尺就拿下冠軍。他表示,自己較擅於長距離的比賽,狀況不錯,加上教練採取兩人一組的方式前進,後方選手在前方選手的掩護下可達到減少風阻、節省力氣的效果。

每隊參加3000公尺接力賽的隊伍將派出四位選手進行15圈的接力賽,每位選手繞完一圈後,會順勢推下一位隊友的背部進行接力。彰化市聯隊開賽後一直和領先的台北市聯隊維持半個人的距離,最後一圈輪到第三棒的彰化師範大學陳彥佰,在最後直線衝刺時一舉超過台北市選手,奪下冠軍。

陳彥佰表示,過去接力賽皆由台北市拿下冠軍,和重量訓練的內容很有關係,台北市較注重於短程爆發力的訓練,彰化市則著重於肌耐力,因此在接力賽中刻意留點體力在最後直線衝刺時爆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